建行信阳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2017年03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宣传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2017年3月15日,建行信阳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合法合理、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全方位宣传教育。要求各支行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按照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积极组织、配合相关部门扎实开展本次活动。各营业网点利用门楣LED电子显示屏,“3.15”期间统一播放活动口号“2017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权利.责任.风险”,并替换播出“安全用卡明白消费”、“畅通维权渠道,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建设银行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33”,在网点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宣传片、Flash宣传动画等。各行在3月15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开展户外宣传活动,深入网点周边的社区、商圈、学校等单位,面对面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

规范宣传内容,突出金融风险提示。宣传教育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卡、理财产品、代理业务、自助设备、网上银行、个人贷款等银行业基础知识,以及银行业消费者的维权方式、渠道和自我保护知识等。当前,客户个人金融信息泄露、银行卡被盗刷以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项不断增多且愈发复杂。因此,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在开展全面、基础性金融知识普及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宣教资源,重点加大对以上领域的宣传流动和风险提示,提示消费者保护个人信息和安全用卡的注意事项,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作案手段、特点及防范要点,提高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