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森林公安局打响护绿保卫战

2017年03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以来,西平县以“植树造林,绿化家园”为契入点,以创建森林城市提升居住环境为目标,开展全民植树活动,先后取得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先进集体、全国绿化模范县、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荣誉,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

为确保来之不易的造林绿化成果,克服过去重栽轻管造成的年年植不见树的现象,西平县森林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投入到守卫绿色,造福一方的护绿战役中。3月份以来,森林公安局每天出动宣传车三辆,装备了高音喇叭,在城镇乡村田间地头深入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做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并对肆意毁坏树木,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给予严重警告,一经发现,坚决打击,绝不手软,极大地震慑了涉林犯罪分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目前,西平县森林公安局共出动宣传车50多辆次,参加民警160多人次。至今没有出现毁坏林木案件发生,今年新植幼树保存率达到98%以上。(张秋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