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博物馆将举行丁酉鸡年文物联展

2017年03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欣赏“雄鸡百变”的文物艺术,感受“鸡鸣五德”的文化意象,体验“神鸡辟邪”的民俗文化,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博物馆获悉,3月16日~6月16日,驻马店市博物馆二楼圆厅将举行丁酉鸡年文物联展。届时,来自全国20多家博物馆、400余幅鸡、凤、神鸟题材的文物和民俗作品将呈现在市民面前,欢迎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前去观展。

“展览将以与鸡相关的文物图片为素材,通过‘天鸡破晓’‘雄鸡百变’‘鸡鸣五德’‘神鸡吉祥”四个单元,从历史、文化、艺术、民俗等视角讲述鸡的故事,让观众了解生肖文化及相关民俗,感知蕴含的精神文化。” 市博物馆副馆长董亚梅告诉记者。

另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观众、展示驻马店地区厚重的历史文化,驻马店市博物馆经过多次观众调研和专家论证,基本陈列展览改造提升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经批准,驻马店市博物馆于2017年3月16日起,将对该馆二楼的基本陈列进行陈展提升,提升后展出时间另行通知。(曹恒轩 张秋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