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森林公安局开展执法规范化调查问卷

2017年03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查找执法工作中的漏洞,提升执法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近日,确山县森林公安局制订《确山县森林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问卷调查表》,深入乡镇、村庄、涉林企业走访群众,通过群众无记名登记方式填写调查问卷,对森林公安民警的执法满意度进行评价,对森林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邀请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参与到森林公安工作中,真正体现了“执法规范不规范,群众说了算”。

本次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森林公安民警是否经常深入辖区,了解掌握辖区社情、林情;民警的执法办案是否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民警在办案过程中是否严格遵守程序规定;收缴罚没款是否开据统一印制的专用票据;民警对林业及森林公安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宣传是否到位;民警在到达现场,受理查处案件是否及时、规范;服务群众是否热情、耐心等方面。

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确山县森林公安局及时掌握了群众对森林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的满意程度,同时也督促了各基层办案单位及森林公安民警在工作作风、警务公开、工作效率等日常工作上进行有效的提升,不断提高森林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张秋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