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召开创森造林工作观摩点评会

2017年03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副县长杨卫军等领导带领各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镇长(或街道办事处主任)、县创森指挥部办公室及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县13个绿色通道、农田林网及山区造林创森观摩点进行了实地现场观摩。

观摩中,确山县领导路耕、彭广峰、牛清泉、杨卫军及有关观摩人员实地听取了观摩点所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关于创森造林绿化工作的进展情况、典型经验以及下步工作谋划介绍。观摩结束后,在确山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了确山县创森造林工作观摩点评会,对下步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牛清泉主持,首先由各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或镇长(或街道办事处主任)对各镇、街道的创森工作进行了打分量化评比,评出了留庄镇、双河镇、三里河街道等3个先进位次;副县长杨卫军同志从“全县创森进展的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全县的创森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和安排部署;最后县长彭广峰同志作重要讲话,彭县长首先结合这次观摩的总体情况分别对前一阶段全县13个镇及街道的创森工作作了针对性的点评,即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之处,然后从“成效比较显著、进展不够平衡、把握重点环节、强化工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全县下步创森工作提出了更高目标和要求;县委副书记牛清泉从“提振精神抓落实、增强工作紧迫感、结合特色工作认真谋划、加强督导检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要求。

2017年,驻马店市政府下达确山县创森绿化新造林任务5.8251万亩,县政府追加2.131万亩,累计任务总量7.9561万亩。截止3月15日统计结果,全县已完成新造林任务7.5551万亩,占市级任务的129.7%,县级任务的95%。当前,正是今年春季植树造林最后的好时机,也是决定能否全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紧要期,机会稍纵即逝。确山县各镇、街道和相关创森单位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观摩评比活动为契机,倒排工期,抓紧组织造林绿化,确保全面完成创森各项工作任务,为驻马店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献策献力。(张秋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