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市长陈星出席并讲话

2017年03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驻马店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持续提升金融工作水平,推动全市金融业加快发展,为加快建设“四个驻马店”、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晓刚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出席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对去年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 2016年,全市金融业继续保持健康较快发展态势,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新增融资实现新突破,信贷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金融领域改革扎实推进,资本市场融资取得新进展,金融体系更加丰富,保险业保障功能持续强化,金融环境整体保持稳定,金融对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金融工作中还存在整体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对金融工作重视不够、信贷资金运用不充分等突出问题,希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金融业发展机遇,因势利导,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努力推动驻马店市金融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金融业与驻马店市经济社会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陈星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推动全市金融业加快发展。今年,金融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全年金融业增加值增幅超过上年;新增贷款达到160亿元,力争余额存贷比达到50%;再引进5家金融机构入驻,村镇银行实现县域全覆盖,全面完成农信社改制农商行任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60亿元,力争有1家企业上报IPO申请,2~3家企业启动上市程序,3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新增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其他县区也要争取有1家以上新三板挂牌企业,一批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保险行业规模继续扩大,险资投资实现突破;普惠金融大力推进,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深入实施;两类机构规范发展;非法集资陈案处置加快推进,全年化解28起案件,新案爆发得到有效遏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围绕上述目标,要着力推动银行机构资金投放,进一步扩大信贷规模,积极拓展银行表外业务,大力开展非银行业务,不断深化与域外金融机构合作,深入推行债权人委员会制度;要着力完善金融体系,进一步加大招行引资力度,实现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全面完成农信社改制任务,加快引进发展非银行金融机构;要着力推进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快各类担保机构建设,推动政府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建好、用好还贷应急周转金,加快基金发展,建立完善风险共担机制;要着力提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水平,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和挂牌,高度重视债券融资,提高政府融资能力;要着力推动现代保险业快速发展,支持农业保险规范发展,支持保险参与社会治理,支持保险资金助推经济发展,支持保险行业发挥增信融资功能,不断增强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着力推进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多渠道加大金融机构资金支持力度,多方位提供风险保障,多元化推动贫困地区直接融资发展,多途径完善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做好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深入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大力实施去杠杆专项行动,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陈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提升能力水平,完善政策措施,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全市金融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提供金融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昕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意见。王晓刚宣读了《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大会分别对新增贷款、保险工作、资本市场融资、金融保险业纳税、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等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向驻马店市政府递交了2017年金融工作目标责任书。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驻马店银监分局、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分别作了发言。(曹恒轩 张秋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