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首个家装行业消费教育公益大讲堂开课

2017年03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下午,一堂以《家居装修那点事》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在洛阳市齐家网洛阳站成功举办。洛阳市消费者协会、市装饰办负责人办及新闻媒体记者等80余人参加了讲座。
      洛阳市消协原丽娟副秘书长表示,消费者协会打造家装行业消费教育基地的目的,就是要增加装饰公司与消费者交流的机会,通过对家装产品和服务零距离的接触,将装修行业规范的工艺流程和服务标准公之于众,引导企业对标看齐,提升装修质量;同时通过解读装修中的一些盲点、痛点,为消费者传递家装知识和专业指导,让更多的消费者在国民消费教育活动中受益,进而增强消费信心,推动家装消费市场更加成熟规范,为老百姓打造一个敢消费、愿消费、放心消费的装修环境,真正实现家装服务,安心无忧。今后市消协还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公益大讲堂,让更多的消费者收益。
      洛阳市装饰装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洛阳市家庭装修消费市场庞大,一些家装经营者不规范的经营行为,以及消费者对装修专业知识的匮乏,是引发投诉多发的重要原因。消费教育基地可以让消费者充分了解装修知识,掌握装修标准,把握注意事项,提高消费者对家庭装修的满意度;更重要的是能够规范装修行业经营行为,提升装修服务质量,减少消费纠纷发生。
      洛阳佳人装饰工程公司的两位讲师分别讲解了毛坯房验收妙招、快速验房必备小工具、装修材料优劣识别等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深刻实用的装饰装修消费教育课。
      在现场观摩中,消费者参观了基地设立的样板间展厅,通过对水电、泥工、木工、油漆及吊顶、砌墙等各个施工工艺的剖析展示,多种主材和辅料,以及施工中常见的装修节点一目了然。特别是样板房中对隐蔽工程施工工艺进行的解剖,展示了规范的施工标准,不仅让消费者对装修流程有了基本了解,还使其提高了如何防范装修陷阱、应对消费纠纷的能力。 

教育基地负责人、齐家网洛阳站负责人李秀丽表示,家装消费教育基地将在市消协的监督和指导下,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剖析家装流程和施工工艺,促进家装企业规范操作,引导装修行业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此举是一种自我加压,也必将对企业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高品质的家装服务,使其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明明白白装修,快快乐乐生活。张扬 肖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