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樱桃谷骑行邀请赛开幕 2000余名骑行爱好者同场竞技

2017年03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新安樱桃谷骑行邀请赛开幕   索易摄

      大河网讯  3月26日,洛阳新安县樱桃谷一片热闹欢腾,由新安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新安樱桃谷骑行邀请赛暨樱桃花观赏节”隆重开幕,来自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地的2000余名骑行爱好者同场竞技。

      骑行赛沿新安县磁五仓公路进行,贯穿磁涧镇、五头镇、仓头镇,全长21公里,其中最负盛名的路线当属樱桃谷,她有千年的历史,名木、古树到处可见,樱桃花肆意地绽放,到处弥漫着泥土芬芳的气息。沿途天兴生态园、鹏云牧业等15个采摘园、观光园,可体验采摘之乐、享受回归自然之美。作为洛阳西环线游主线的磁五仓公路,自从310国道交叉口进入,连接新310国道和314省道,可直达黄河岸边,自然风光秀美,令人神清气爽。

      为了让原本藏在“深闺”的乡村美景更加绽放光彩,成为人们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新安加强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对磁五仓公路沿线进行进一步提升。如今磁五仓的路面及路肩平整,建设了公厕,安装了栅栏,并且沿线绘制了500余幅时尚3D艺术画,一路走来,随处可见,这些图画栩栩如生、跃然墙上,与当地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难辨真伪,扮靓了整个乡村街道,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轮美奂的景色使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使樱桃谷变成了美丽的3D画廊。

新安樱桃谷骑行邀请赛开幕  索易摄

      樱桃谷+3D画廊+骑行,新安樱桃谷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越来越高。磁五仓沿线的村民依靠农家乐、樱桃种植,钱袋子鼓了起来,而且樱桃销路广了,收入也多了,旅游开发的富民效应释放得更全面了。
      据了解,未来磁五仓线还将连续举办骑行赛事和各种节会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新安樱桃谷打造成为一条绿色、生机的骑行大道,让周边地区的骑行爱好者赏心悦目,从而带动磁五仓沿线乡村游的长期发展,让沿线群众搭载旅游快车致富。(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