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信阳分行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

2017年03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是稳定社会经济秩序、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内在要求,也是保障民计民生,加强和谐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近期,中原银行信阳分行遵照河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豫处非领〔2016〕13号文及信阳银监分局下发的《关于转发河南省银监局开展和防范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迅速成立了由张志刚行长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支行行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细则,下发了活动具体安排和要求,切实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的搞好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多样化网点宣传。充分发挥该行网点覆盖面广的地缘优势,加强阵地宣传。通过营业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利用液晶电视滚动播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动画视频;设立处非宣传专区,摆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生动形象地普及宣传知识;由大堂经理向客户耐心细致的讲解金融风险知识,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用通俗的语言,帮助社会民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

二是开展内部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全员观看《非法集资警示教育片》,宣传片以这些事业和生活遭受惨重打击的真实案例,对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及主要表现形式、手段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剖析。通过观影活动,使广大员工对非法集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深刻了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认清了非法集资的特征,提高了甄别是非能力,增强了全员依法合规意识,

三是开展公众宣传。在“双节”期间,该行及时按照总行要求开展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乡村宣传活动,在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宣传场地,设置服务展区,免费提供茶水,现场发放宣传折页,进行宣传讲解,让大家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及由此获取的利益和造成的损失均不受法律保护等问题。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帮助社会民众增强辩假防骗能力,并用现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竟答送春联活动”来提高宣传质效,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好评。

这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百日宣传活动,在与民众互动的过程中,不但让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走入民心,同时把中原银行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好形象植入民心。百日宣传活动增强了民众在日常生活中的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也提升了支行自身牢筑处非截堵防线、抵抗声誉风险、促进稳健经营的能力,实现了让金融消费者、社会公众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提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了解相关知识的宣传目的,达到了预期目的。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