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林业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周”活动

2017年03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根据省林业厅、市林业局有关文件精神,平舆县林业局认真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周”活动。

平舆县林业局高度重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把世界野生动植物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出活动方案,成立了由局长杨巍同志为组长,各股室站所队负责人为成员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领导小组,切实负起责任,监督、督促宣传活动全面落实。在各乡镇主要道口和林场所、村镇人员集中地,粘贴了标语、悬挂了横幅、设立了宣传栏,提高干部、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意识。全县共悬挂横幅标语22条,办各种墙报、黑板报24期,书写各种宣传标语180条。同时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对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及其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宣传报道,全县共发放宣传材料900余份。

组织60多人进行了一次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增强其守法经营观念,防止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发生。组织森林公安和林政执法人员大力开展了野生动植物管理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乱捕滥猎、违法经营、食用倒卖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违法行为,检查重点为农贸市场、农村集市以及饭店等。共检查农贸市场4个,饭店16家,收缴捕鸟网1张,捕兔用具一套。通过检查,进一步促进了猎捕、驯养繁殖、经营利用等环节的规范化管理,使野生植动物保护管理更加健康有序。(张秋燕 李香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