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发力调解忙 主动履行和谐多

2017年03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余书记你好!我是单寨村的陈某,是这样的,还是我那事儿,前几天我们见过面的,我想通了,我明天就把那些东西归还给她”。这是洛阳孟津县麻屯镇余晓君副书记3月22日上午接到的一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陈某是前两天余书记调解的一个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陈某口中的她是其前妻叶某,两人的恩怨情仇还要从两年前说起。陈某与叶某本为夫妻,因离婚纠纷,双方闹到了法院,最终法院判决准予离婚,被告陈某退还原告叶某婚前财产长虹电视、奥克斯空调各一台。判决生效后,被告陈某长期在外打工,始终未履行判决义务。叶某申请强制执行。
      挂下电话,余书记脸上露出了微笑。自“百日执行会战”开展以来,余书记接到这个案件,已经连着做了几天陈某的思想工作,今天终于有了结果。
      3月23日上午,天色越来越阴沉,虽已初春,但寒风萧萧,不一会竟下起冰雹来,余书记和执行法官朱学智一同来到陈某家中。
      “余书记、朱法官,咱这“百日执行会战”搞得形势真劲大,弄得全村都知道我不还人家东西,真丢人,这不,东西拉来了,交接完是不是就没我的事儿了”?陈某问道。
      “稍等,你还要在执行结案通知书上签字,签完就可以结案了。”执行法官朱学智说,“你看看,街坊邻居都是啥眼神看你呢?说白了在看你笑话,多简单点事儿,要是早点来把事儿了了,你还用镇麻烦,这下案也结了,咱法院把你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一消,你这啥事儿都不牵涉了。”
      “谢谢余书记、朱法官,今天天气这么冷,恁真是辛苦了,这案也结了,我代俺女儿感谢你们,进屋喝杯热水吧!”申请人叶某的母亲深情说道。
       婉拒后,出了叶某家门,已临近中午,余书记和朱法官顾不上吃午饭,向另一个被执行人家里走去。(张扬 韩晓君 郭帅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