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山店乡系牢纪律作风“安全带”

2017年03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山店乡始终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系牢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安全带”。

常打思想“免疫针”。该乡将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十八届七次会议精神列为必学科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学,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同时,通过每周二的例会集中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自律意识,从思想上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严起来,纪律意识立起来。

筑牢制度“防火墙”。进一步修订并完善了《山店乡机关管理制度》,重点完善了考勤制度,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充分发挥乡纪委监督执纪职能,建立了乡纪委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同相关人员签订了《廉洁从政个人承诺书》,从制度上确保了全乡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强化监督“紧箍咒”。乡纪委以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导向,从干部考勤入手,定期不定期开展日常巡查、重点抽查,多角度、全方位对工作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开展了“庸懒散软”问题专项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使全乡党员干部的作风得到明显好转。(高宏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