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高店乡:以“五抓”促作风转变

2017年03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高店乡党委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抓手,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五抓”促全乡干部作风转变,各项工作均呈现良好态势。

抓认识。乡党委经常组织学习中纪委和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召开全乡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等多部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抓领导。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与下属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作风建设、惠民政策督查、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等重要工作亲自部署,对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抓制度。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机制,进一步明确分包责任,做到每项工作有责任领导、有具体责任人。与此同时,乡党委还建立健全了组织生活会、谈心交心制度、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以制度建设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抓整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聚焦“四风”问题,开展各类专项治理活动12次。精简会议,转变会风文风,将工作重点集中在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及其他重点方面上,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抓督导。成立了督查工作组,由乡纪委、党政办主要负责人组成,负责督促党委各项工作的实施与落实、领导交办工作的督导、干部职工执行政治及工作纪律的督查等工作。坚决落实责任追究制,对违反党纪党规的,按照情节轻重予以处理,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思想教育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良好工作作风的形成。(陈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