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血汗无人兑现 执行法官帮其如愿

2017年03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下午,张某和他的五个同乡从洛阳伊川法院法官手中接过期望三年的血汗钱,激动万分。
      2013年3月,王某经人介绍,和同乡五个人一起前往杨某的工地打工,每天工资100元。杨某后来劝说王某几个将其工资以投资的形式放入杨某公司,计息2分,按季度付息。被杨某的花言巧语和高息的诱惑,没有法律常识的王某五人就没有异议,也没有要求签合同、打借条。
      临至春节,王某五个向杨某索要工资和利息,谁知杨某不紧不承认利息的事,对五人的工资也是拒不支付。五人向伊川劳动仲裁中心申请仲裁,无奈双方没有劳动合同,也无相关证据,劳动仲裁中心无法予以立案。五个人想报警抓杨某,却发现其人已不见踪影。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2016年10月,伊川法院“送法下乡”宣传小组在宣传过程中,王某前去咨询,法官经过对其案件的详细询问和了解,告知其可以在收集证据后立案。在司法援助律师的帮助下,王某五人终于通过录音、调查取证等方法取得证据,如愿在法院立案。经过法院判决,杨某应依法偿还五人工资本金及利息20万余元。面对杨某的拒不配合,王某五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石会林接到案件以后,经过部署,当场将杨某堵在被窝,并在其家中搜获现金三万余元。面对冰冷的手铐,前往拘留所送的路上,杨某最终同意和五人达成和解协议,以自己朋友的车作抵押,分三次还清五人欠款。搜查的现金当场冲抵执行款分给各个申请人,等待三年,经历了各种奔波和曲折,五个人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石法官说:“我们执行法官每个人手里都有成百起案件,但是对于每个案件当事人来说都有可能是唯一。我们的任何一个言行可能在当事人眼里都代表着司法的公正和威严,所以,作为一名执行干警,我们不敢懈怠,唯有不断努力前行,抓老赖,结案件,为提高司法公信力,筑建诚信社会尽自己绵薄之力!”(张扬 丁俊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