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法院力推司法拍卖 3年成交金额3千万

2017年03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名退休法官,退休在家,经常关注咱的司法网拍。我刚参加了本月6日的拍品拍卖,如果我拍成功了,能否寄到我提供的地址?”2017年3月的一天,洛阳孟津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朱学智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看到短信后,朱学智随即跟申请人联系,协调邮寄事宜,得到可以包邮的结果后,朱学智立刻发短信告知这位泉州的老同行,并感谢其对法院工作的支持。
      拍卖过程中,这位泉州的老前辈不断的发来短信,咨询拍卖流程中的各种问题,朱学智都耐心细致解答。虽然最终没有拍到自己心仪的拍品,这位老前辈仍给朱学智发来感谢短信,“拍品收到了,谢谢!我退休在家第一次在司法拍卖平台参拍,买到一个包,我觉得很庆幸”,他还表示虽然已经离开法官队伍,但希望每一位法官都能心无杂念,心存感激,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并对孟津法院的司法网拍工作给予肯定评价,鼓励朱法官一如既往的做好该工作,他将持续关注。   
      近年来,为有效破解执行财产变现难问题,孟津县法院坚持网拍优先原则,让司法网拍成为法院司法拍卖的主要形式。2014年初,孟津法院大胆走出网路司法拍卖第一步,率先建成洛阳市首家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并于2014年4月19日成交第一件拍品,“敲响洛阳市司法网络拍卖的第一槌”。在实行司法网拍过程中,孟津县法院通过科学的流程设计、人性化的配套服务,始终坚持“快评、快拍、快处置”的司法网拍原则,人性化的配套服务已成为孟津法院司法网拍工作的特色,让竞拍人、申请人、甚至被执行人享受便捷、公正司法服务的同时,更多的感受到司法温情,受到各方好评。
      截止目前该院共上传拍品400余件,成交转化率100%,溢价率215.47%,参拍人数668人次,成交金额3千余万元。(张扬 韩晓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