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开封临床科研基地落户开封市中心医院

2017年03月3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开封临床科研基地落户开封市中心医院

授牌仪式

大河网讯 3月28日,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开封临床科研基地授牌仪式暨学术讲座在开封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所长曾西,郑州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李明,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刘丽,开封市卫计委党委书记魏振峰,开封市中心医院院长刘静宇,正院长级干部周霖,副院长李华强、谢文忠出席仪式。来自全院各个科室及全市医联体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同道参会。

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在讲话中首先祝贺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开封临床科研基地落户开封市中心医院,这将极大惠及豫东地区吞咽障碍患者,具有重大的医学意义和生命意义。其次祝福豫东地区吞咽障碍患者能够因为此次合作得到更好地治疗,提高疾病治愈率,提高生活质量。最后祝愿合作愉快,中心医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开封市卫计委党委书记魏振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封临床科研基地的建立及技术协作的开展,必将引领开封市康复专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希望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在基地建设和技术合作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开封市中心医院抢抓机遇,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狠抓学科建设,积极应用新技术,做大做强开封康复医学事业,更好地造福开封百姓。

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静宇在致辞中说:中心医院的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都是优势学科,在全市卫生系统和豫东百姓心中具有较高的声誉。近几年,各项专业技术的引进、优化和创新,正是这些专业蓬勃发展的核心支撑。临床科研基地落户我院,希望上级专家在基地建设和技术合作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希望我院相关科室及全市医联体单位的同道们,借此契机,开展多学科合作,以大康复的概念,发展我市的康复事业。

授牌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院长聂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所长曾西分别做《康复医学在现代医学中的地位和作用》、《间歇经口至食管管饲法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

郑州大学吞咽障碍研究所开封临床科研基地的成立,标志着国内领先的“曾氏营养管及间歇经口至食管进食法”等多项吞咽障碍治疗技术落户开封,将在中心医院完整的吞咽障碍诊疗体系,使相关学科建设向纵深发展,使开封地区危重患者和进食障碍患者不出开封就能享受到国内先进技术。(董伦峰 何慧)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