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法院干警李纲:我生病的事儿可别让我妈知道了

2017年03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医护人员正在给李纲量血压

李纲量着血压不忘打电话和案情当事人沟通

大河网讯 “我生病的事可别让我妈知道了。”被紧急送到医院的西华法院执行干警李纲一再叮嘱搀扶着他的同事们。3月28日中午12点,执行局干警李纲因劳累过度晕倒在执行的路上,被紧急送往医院,同事们都说这铁打的汉子应该叫“李钢”。

法院的执行工作任务重,常常不知天黑,不知假日。3月27日,李纲因为有几个拆迁公告需要及时打印,就比往常更早一些到单位,6:30来到单位的他开始不停忙碌,一边打印,一边不停的接着当事人的电话,忙不过来时,他总习惯用头和脖子夹着手机说话,用他的话说:“这样不耽误手头的工作。”就这样一个上午至少20个电话,他不停的解释,调解,再忙也不拒任何当事人的电话,直到中午12:30,忙了一上午的他才想起来早饭还没吃。

下午2:00,李纲来到单位,有3个案件的当事人早已在法院门口等候。接待当事人,几乎是每天必有的事。最近这几起纠纷都是“骨头案”,案情复杂,被执行人脾气暴躁,不愿配合执行工作。其中一家,李纲跑了4次腿儿也没能拿下圆满结局。眼看申请人焦急万分,等待赔偿款治病,可是屡次调解无效,让铁汉子李纲只觉心里沉重。整个下午,他不停地和当事人沟通,口干舌燥,筋疲力尽。李纲回忆说:“接待完当事人,就觉得头疼得厉害,恶心想吐,以为自己年轻,休息一夜就没事了。”

两名追逃的被执行人终于在新疆被抓获,7天前,执行局的3名干警和1名公安局的同志前往带回。预计40个小时的火车,6点多应该能到达漯河火车站。3月28日早上5点,李纲开着警车驶往漯河方向,这一路原本很熟悉,多次执行任务。可走熟了的路却觉得好漫长,高速路上,李纲又开始头疼,觉得浑身无力,两只眼睛想闭上罢工。为了交通安全,他就拍打自己的脸,保持清醒,1个多小时的行程不算长,李纲却打了自己不止6次。

火车晚点,李纲就在车里休息了一会儿。大约40分钟后,两名“老赖”被同事们安全带下火车。李纲知道,7天的奔走再加上火车上40多个小时的看守和颠簸,同事们一定都很累,他决定自己开车。一路上,想着终于将这两名追逃“老赖”带回了,李纲倒觉得身上来劲儿了。

来到公安医院,按照规定,这两名被执行人还要走一些法定程序,体检、信息录入等等。11:10分,李纲再次头疼难耐,浑身发烫,同事们说他脸色不太好,要不要送医院。公安医院的护士测量血压后发现当时李纲血压极高,可是,为了不耽误执行工作,他却拒绝去医院。中午12点,铁汉子再也控制不住了,7尺汉子应声倒下,在场的同事们赶快送他前往医院,路上,他只说了一句话:“我生病的事可别让我妈知道了。”(苗海波 张艳君 王亚妮)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