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领导来驻马店市调研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2017年04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一行来驻马店市调研指导防汛准备和气象服务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顷霖,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强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怀亮,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当日上午,许小峰一行首先来到板桥水库,详细查看了大坝现状、闸门运行、水情检测等情况,并深入河南省防洪教育基地,认真观看防洪减灾图片展览和“75·8洪灾警示录”纪录片。下午,又来到市气象科普馆,详细查看设施装备、气象服务、科技投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驻马店市防汛气象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小峰对驻马店市高度重视气象服务、防灾减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驻马店是农业大市,是国家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长期以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人民群众关切期待气象服务,各级气象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推动了气象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驻马店历史上曾发生了“75·8”洪灾,沉痛教训至今令人刻骨铭心。我们要以史为鉴,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不断加大对气象科技、设施装备、人员保障等各方面的投入,持续提升科技气象、科技防汛、科技减灾能力水平,进一步做好监测预报、防汛预警、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加科学准确、稳定可靠的气象服务。(陈要逢曹恒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