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逛庙会” 送法进乡村

2017年04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官“逛庙会”为哪般,原来是普法进乡村。近日,洛阳宜阳县人民法院法官志愿者团队一行8人,在韩城镇福昌传统庙会开幕之际,深入群众进行法制宣传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当日一早,冒着寒风冷雨,法官在逛庙会向群众发放传单,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答疑解惑。宣传单主要包括婚姻家庭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环境保护法、行政诉讼法等,密切关系老百姓生产生活,特别是印有宜阳县法院微博、微信二维码以及法律知识的的笔记本和宣传页,关注后可以及时了解宜阳县法院的工作动态、法律知识,收到老百姓的欢迎。法官们热情地为当地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对群众提出的土地纠纷、劳动合同纠纷、赡养等问题,法官们给予了详细解答。

庙会普法,收到了群众们纷纷称赞,一位老大爷、说,今天赶庙会值了,不仅买到了日常所需的生产生活用品,更重要的是知道了许多法律常识,对生活更充满了信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开展得越多越好。(张扬 刘莎琳 曹兴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