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八荒盯“老赖” 查控系统显神威

2017年04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用现在时髦的话说,他把财产藏到‘四海八荒’也逃不掉你们的眼睛,太感谢你们了!”申请执行人洛阳某建材公司经理孙某在接到交付的执行款后激动地说。3月28日,洛阳高新法院通过执行查控系统依法查控了被执行人高某的银行账户,从而使该买卖合同纠纷案得以顺利执结。
      高某为装修经营的门面房与洛阳某建材公司约定对其门面房进行装修,工程完工后高某却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装修款8万余元,洛阳某建材公司无奈诉至洛阳高新法院。案件判决后,高某在法定期限内仍未履行义务,洛阳某建材公司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高某,但高某自始至终不肯露面,耍起了“赖”。高新区法院迅速通过执行查控系统查知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有资金往来,当即依法冻结其存款8万余元,并扣划至法院执行款账户。扣划当天,执行法官便将该款兑现给申请执行人洛阳某建材公司。
      自从“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打响以来,洛阳高新区法院全面推广应用执行查控系统,充分发挥该系统在被执行人财产信息查询方面的强大作用。对符合查控条件的案件,一律纳入该系统严密监管,一旦发现有资金往来,随即依法冻结并扣划,极大提高了涉案财产查控的效率。截止目前,该院已利用该系统联动查控300余次,涉银行存款1000余万元,执结案件25件。(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