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区颁发全国首份出口牡丹全花茶生产企业备案证书

2017年04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 4月1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谢书升为洛阳祥和牡丹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河南自贸区首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使该公司成为全国首个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的牡丹全花茶企业,意味着牡丹全花茶获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牡丹全花茶出口将进一步提升洛阳牡丹和牡丹文化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为即将到来的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献礼。

洛阳祥和牡丹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牡丹深加工企业,其生产的“武皇”牌牡丹花茶为河南省著名商标,该产品也深受国外客户的喜爱。为帮助企业获得出口食品的“通行证”(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帮助企业在生产车间布局、卫生设施、质量控制、工艺流程、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指导企业向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请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自贸区平台上创新监管模式,通过采信第三方体系认证结果,免除备案工作中需对企业实施现场检查这一技术审核环节,使原本需20个工作日办结的备案事项缩短为3个工作日,并发放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书,实现备案出口“无缝对接”和“零等待”。

今年以来,洛阳检验检疫局为促进洛阳牡丹深加工产品走出国门,深挖牡丹系列产品出口潜力,实现从单一的牡丹种苗发展到出口牡丹鲜切花、牡丹全花茶等附加值高的深加工产品,使全世界既能看到又能喝到“国色天香”,推动牡丹产业供给侧改革,力促洛阳从牡丹花城向牡丹产业之城华丽转身。(张扬 陈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