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实验小学举行“缅怀先烈 继承传统”祭扫烈士墓活动

2017年04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祥符区实验小学举行“缅怀先烈 继承传统”祭扫烈士墓活动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31日上午,祥符区实验小学组织600余名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县城中学路的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进入烈士陵园,同学们手捧自制的白色花束,心情格外沉重,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今日的嬉笑,都静静地肃立着,他们穿着整齐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他们高举着星星火炬旗帜,来到烈士墓前,为烈士们敬献了花圈。

活动在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后拉开序幕。

活动中,通过向烈士墓敬献花束的形式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学生代表的讲话和每个队员的宣誓,使学生们意识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的好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练就一身本领,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中华民族傲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接着,少先队员们又去参观了烈士史迹陈列馆,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


“每当清明时节,我们总会不由得想念起故去的亲人,缅怀起那些长埋于地下的先辈们”。区实验小学的一位老师代表心情沉重地告诉笔者。(董伦峰 段新华 万霞)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