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清明时节祭先烈 传承精神励后人

2017年04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清明节祭奠主题活动各机关代表合影

讲解员为群众讲述大别山革命史

大河网讯  清明节期间,到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参观纪念馆,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掀起清明节红色旅游新高潮。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寄托哀思,缅怀先祖,以提醒人们牢记过去,珍惜当下,继往开来。在参观的游客中,既有我市各学校自发的团体,还有一身戎装的军人,既有满脸稚气的孩子,也有年近花甲的老人,广大的党员干部也自发的来到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走进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献上鲜花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传统故事,大家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以身报国的奉献情怀,精神上受到了启迪,灵魂上受到了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居安思危;在工作上,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无私奉献,积极进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期间,观众比往年猛增了很多,这也是源于几天纪念馆刚刚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名气大了,观众自然也越来越多。为满足游客参观需求,纪念馆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增加工作人员,延长开馆时间,绿化美化环境,维护维修设施设备,切实为游客提供最良好的参观环境。(肖宏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