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庙仙乡“转、树、抓”深化作风效能建设

2017年04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庙仙乡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进一步转作风、树形象、抓落实,努力营造激情干事、干净做人、奋发进取的工作氛围。

一是转作风。通过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剖析总结,深挖根源,强力整改,深度落实,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对各部门、各服务窗口工作做出客观评价,要求工作人员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打造高效的办公环境、作风环境、效能环境等内在软实力,使服务群众更加便捷化、人性化。

二是树形象。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走访、回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化解社会矛盾,回应群众关切,稳定社会大局。严格执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制度,围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工作,主动下村入户,落实“一线工作法”,“零距离”为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问计问效,取信于民,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抓落实。以解决制约全乡经济发展、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问题为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建立责任清单,严格执纪问责,强化压力传导,激发工作动力。深入开展作风督查和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对部门、党员干部在履行职责、服务水平、作风建设、效能建设等方面进行常态化督查和定期民主测评,运用好督查、测评结果,提高效能监督水平和效果。(何铸)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