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清明节前后接待游客12万多人次

2017年04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中旬至4月4日,“清明节”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先进集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共接待游客126800多人次,展示了“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受到了省内外广大游客的好评和赞誉。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应对“清明节”前后旅游参观高峰期。一是提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卫生大扫除,并更换了景区花木,维修和添置了灯光设备,确保景区卫生整洁,亮丽迷人,进而提升旅游档次。二是充实了讲解员队伍,并提前对她们进行竹沟革命斗争史、普通话、讲解艺术、仪容仪表、文明礼仪等全方位的业务知识培训,提高讲解技能,让游客进一步了解红色竹沟。三是进一步更新和完善了景区安防和技防设备,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四是推行“全员到岗制”和“拉点延时”工作法。全体工作人员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员上阵,在岗到位,每天上午8点开馆,下午17点30分闭馆,较国家规定的博物馆开馆时间提前1个小时,闭馆时间延长1个小时,扩大了游客接待量,满足了不同旅游团体和散客对参观时间的要求。五是在游客中心和导游中心配备了饮水机和水杯,医疗室购进了常备药物,为游客提供饮水、医疗、咨询等优质、高效、文明服务。六是该馆负责人每天还不定时对各岗位进行督查,严格按照工作纪律和工作制度兑现奖惩,为广大游客参观创造了亮、净、齐、美的良好环境,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好评如潮。(张秋燕 王志波 张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