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老洛阳的底片 老城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将开园

2017年04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存放关公首级的妥灵宫,武则天下令开凿的新潭遗址,屹立千百年的文峰塔,你想看看老洛阳的底片什么样吗?4月6日上午,洛阳老城洛邑古城项目一期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开园新闻发布会在老城召开,4月10日,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将正式开园,古都记忆,尽在眼前。

据介绍,洛邑古城项目是老城区以“留住老洛阳底片,建好新洛阳客厅” 为引领,积极打造历史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最大限度实现“民生改善与资源保护深度融合,历史文化与经济发展共同繁荣”而实施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一期“文峰塔非遗文化产业园区”已全面建成。

园区景色

园区内,传统街巷依旧如初,一步一景,人文气息浓厚。存放关公首级的妥灵宫,武则天下令开凿的新潭遗址,屹立千百年的文峰塔,金元城墙遗址仍可追寻。河南府文庙、四眼井等历史遗存星罗棋布,是游客探寻古都洛阳文化记忆的必到之处,也是洛阳文物保护,老城文化复兴的新亮点。

园区以“讲述老城故事,再现古韵风华”为总体设计思路,利用3D灯光投影、传统艺术展示等多种手段,将体验与互动相结合,设定十个主题演绎体验片区,分布园区各处,让游客感到处处有主题、移步见惊喜,体验有感触,过后有回味。此外,园区还将举行“非遗文化节”活动,以“非遗百展”为主题举办各种非遗展览,并每轮番展示数十种非遗传统节目表演,突出非遗特色、民俗特色、洛阳特色。

园区夜景

园区具备“文化、旅游、传承”三大功能,已不是单纯的“观光游”景区。整个园区业态涵盖吃、住、游、玩、体验、互动等复合观光产业链,以园区为中心辐射周边,形成旅游观光产业闭环。园区划分有中华文化交流中心、中医中药国医堂、非遗手工艺展示交易、非遗项目体验传习、非遗饮食、特色住宿等多个区域。预计首年,可形成年均游客量50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5亿元规模的旅游产业集群。

园区采用集约化管理模式,运用独家研发、全行业首创的大数据分析管理系统和“找导游”APP,将旅游大数据统计与商业管理相结合,创建智慧旅游园区,力争将其打造为全国文化旅游产业的新标杆和极具鲜明风格的国家级形象名片。(张扬 王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