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遂平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04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6年,遂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森工作,把创森和植树造林工作作为全县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资金保障,明确建设标准,创建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全年争取驻马店市财政创森资金661.8万元,下拨资金1669.1万元,完成创森任务9.12万亩,占驻马店市下达任务7.135万亩的128% 。2016年12月22日,遂平县人民政府被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表彰为2016年度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先进单位。

2017年是遂平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遂平县将安排造林任务7.5055万亩,其中防护用材林建设工程4.8761万亩,农田林网折合造林面积0.9998万亩,绿色通道建设0.8870万亩,水系河流绿化0.135万亩,湖库绿化0.0225万亩,美丽乡村工程12个(新增绿化面积0.0900万亩),花卉草木0.4001万亩,经济林0.095万亩。     

根据《河南省驻马店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5年-2025年)》要求,建设西游文化生态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市场宣传,发掘西游文化。以嵖岈山“西游文化”为品牌,构建森林、石林、河流、山谷等自然景观,以西游记得故事为主线,串联各种自然景观资源,同时借助牌示系统,讲解西游故事。建设规模为10公顷,建设内容为森林、河流的景观,西游故事馆等。建设嵖岈山风景区科普馆,科普主体为古树名木,建设内容为标牌解说系统。建设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温泉小镇义务植树基地,面积33.33公顷;建设嵖岈山风景区义务植树基地,面积10公顷。承办生态文化节:一是郁金香文化节,主题宣传郁金香知识和文化,时间4-5月;二是薰衣草文化节,主题宣传薰衣草知识和文化,时间6-7月;三是西游文化节,主题宣传西游和地理文化,时间6-7月;四是葡萄文化节,主题宣传葡萄知识和文化,时间9-10月。以上创森任务的完成,着力提升遂平县森林覆盖率和增加森林蓄积量,为全面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建设美丽遂平作出积极贡献。(陈要逢张秋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