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年04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发展使命重任在肩。4月9日上午,平舆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怀德等领导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和县委县政府督导员、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主持闭幕式。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平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平舆县2016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7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平舆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平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平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作了讲话。张怀德首先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意义重大,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实干干实谋发展、奋勇拼搏求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个盛会、一件大事,受到了市委、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全县人民的热切关注。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全体代表共同绘就了宏伟蓝图,凝聚了广泛共识,坚定了发展信心,汇聚了强大能量,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县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步伐、更加有力的行动,共同谱写平舆发展的新篇章。这次会议气氛热烈,整个会议开得严肃认真、紧凑高效,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热烈氛围,会议的每个环节都做到了精心准备、规范有序。各位代表都能自觉服从大会主席团的安排,严守换届纪律,依法履职尽责。

张怀德指出,五年来,我们经受住各种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综合实力在攻坚克难中大幅提升,政治生态在从严治党中不断优化,发展动能在改革创新中深度转换,城乡建设在融合发展中彰显美丽,群众福祉在普惠共享中持续增进。县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重大事项决定、强化监督职能、推进依法治县、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开拓性、创造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坚持讲大局,议大事,重实际,求实效,为促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县人大的工作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张怀德强调,新一届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将接过推动平舆发展的“接力棒”,肩负起全县百万人民的重托,担当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任。要齐心协力、同频共振,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把愿景变为实景。实现美好愿景,最核心的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增强定力,让干事创业的合力越来越强。要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提升政治素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肩负政治责任,充分凝聚发展合力。实现美好愿景,最关键的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创新驱动上开足马力,让转型升级的道路越走越宽。要明确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实现美好愿景,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惠民生,在脱贫攻坚上不遗余力,让全面小康的步伐越来越快。实现美好愿景,最重要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真抓实干上持续发力,让创先争优的成效越来越好。

张怀德最后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人大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奋勇前进。(张秋燕 李亚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