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院耐心调解 反目成仇当事人冰释前嫌

2017年04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两年多里反目成仇、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欢,不时发出阵阵笑声。这是发生在洛阳宜阳县法院执行局里的一幕。
      被执行人张五让好朋友张三和李四做担保,借了申请执行人张某57万元。谁知张五在约定的期限内没有按时还款,就“人间蒸发”了,担保人要承担还款的连带责任。
      2015年9月9日,法院对担保人张三和李四发出了限期履行通知书,担保人李四因不愿被纳入失信人员名单,主动找到申请人协商,用自己的一套房子以物抵债履行了28万元。张三却不愿履行,当起“老赖”,并一直逃避在外。
      在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中,宜阳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张三打工的牛厂,张三听到敲门声一次快速钻进牛舍,顺着后门跑出院子,翻墙往厂外的麦地疾跑,二名执行干警发现后,紧急追赶,在追出三公里之后,终于把张三追上,张三累得一屁股坐在地上,说,“你们跑的太快了,我快累死了,不跑了。”执行干警依法对张三进行了司法拘留。
      在宜阳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执行法官对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张三的家属进行面对面调解。一开始,申请执行人张某情绪很激动,一再表示一家人生活艰难,要求被执行人能够一次性兑现所有执行款,而被执行人家属则表示因为经济确有困难,不可能一次性支付所有执行款,希望申请执行人能够给予一定时间履行。执行法官就分别对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家属反复做思想工作。经过5个小时的耐心调解,执行法官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设身处地、推心置腹的真诚为民的执行精神打动了双方当事人,双方在互谅互让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和解协议,当场履行5万元,并制订出具体还款计划,申请人也出具了谅解书。
      至此,一场长达两年多反目成仇、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欢,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张扬 李汉武 曹兴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