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落水母亲外婆施救皆遇险 男子勇救三人后离开

2017年04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救援现场图

大河网讯 近日,洛宁男子勇救三名落水者的视频刷爆了洛宁人的朋友圈,引发多方关注与赞赏。

4月7日上午8点多,洛宁县一名5岁多的小男孩在滨河公园的河边玩耍时为捞水桶不慎落水,男孩的母亲和外婆情急之下不顾自己不会游泳也都跟着孩子跳进河里,结果三人都溺水陷入了险境。

此时,薛海涛开车和妻子到县城办事路过大桥,看到周围围了一圈人,打听得知有人落水后,他来不及多想,立即驻车狂奔到事发地点,衣服没脱完就一头扎进了水里救人,最终在其他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救出三名落水者。等救护车来到后,薛海涛却穿着湿衣同妻子默默离开了。

事后获救者家属送来万元感谢金,薛海涛也婉言拒绝,并声明:“我相信,遇到这种事情,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这么做的,我只是做了我作为一个正常人应该做的事!”

据了解,薛海涛是洛宁县涧口乡涧口村村民,小名白三儿,是名电焊工。

在母亲眼里,薛海涛是个孝顺的好儿子。她生病住院后,薛海涛急匆匆携妻从外地直奔医院去照顾老母亲,自己的家,却顾不上回。在妻子眼中,薛海涛是个侠骨柔肠的好丈夫。她被机器伤到手臂,薛海涛就让她回家静养,后来薛海涛更是辞职回到洛宁,一边从事暖气管安装工作一边陪伴妻子。

而薛海涛的英雄之路也是有迹可循的。他表示自己受父母影响很大,母亲的乐于助人和父亲的忠厚老实都为他提供了最好的摹本。张扬 邓钦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