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擅闯无人机 洛阳警方果断“击落”

2017年04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民警在检查暂扣的无人机

大河网讯 无人机的普及,在给航拍摄影、环境监测及保护、媒体播报等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给大型活动安保造成安全隐患。4月10日晚,在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洛阳市警方果断“击落”了一架擅自闯入现场的无人机。
      当晚,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正在洛阳体育中心广场精彩上演,省、市两级电视台正在对演出进行直播。21时许,活动现场上空突然出现一架未经授权闯入的无人机。


民警用无人机反制“枪”驱离“黑飞”的无人机

      为防止该无人机干扰正常直播,洛阳市公安局警航大队民警立即拿出自己的无人机反制“枪”,将对方“劝离”。
但几分钟后,这架无人机再次飞向活动现场上空。活动安保指挥部果断决定,对该无人机和操作人员实施强制措施。民警再次使用无人机反制”枪”,迫降无人机,同时指令相关区域执勤民警查找操作人员。

被“击落”的无人机

      最终,根据无人机迫降方位,执勤民警很快找到操作人员,并将无人机暂扣。经查,无人机操作人王某是嵩县人,出于好奇远距离操控无人机,航拍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演出。目前,警方正在对王某的行为依法调查处理。
      洛阳市公安局警航大队负责人王战卫说,随着无人机使用的逐渐普及,在一些大型活动中,一些无人机未经同意在活动上空飞行、拍摄,可能影响到活动的正常秩序,甚至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为了对大型活动、重点区域等地附近空域进行有效管控,洛阳市警方使用无人机反制”枪”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将举办多台大型活动,使用无人机航拍必须经主办方和有关部门同意,方可在指定区域和范围内飞行。否则,警方将采取强制反制措施。对不听劝阻,造成不良后果或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张扬 陆明放、任双波、胡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