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第九巡视组进驻祥符区开展巡视工作

2017年04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祥符区工作动员会在区委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王惠作巡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郭佑安提出具体要求,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郑俊峰及省委第九巡视组全体成员,区四大班子成员,各乡镇、区直部门负责人等168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主持会议,区委书记王秋杰作表态发言。

  王惠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对我省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突出“五个政治”(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视、增强政治效果、凝聚政治合力、锻造政治铁军)。

  王惠强调,本轮巡视重点聚焦党的领导是强还是弱、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紧还是松“三大问题”,紧盯“树立‘四个意识’情况”“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换届纪律、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管理情况”“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情况”“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九个方面开展巡视。

  王惠要求,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

  郭佑安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化政治巡视要求,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位要高、突出“四个意识”,定位要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方向要明、突出标本兼治;要增强政治责任,充分信任支持并配合好巡视组工作,做到立行立改,加强相互监督,为做好此次巡视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王秋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区上下要坚决服从和配合巡视组的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坚决落实,以实际行动履行责任,以具体工作展现担当,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把这次巡视工作同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加快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祥符区时间为:2017年4月11日—5月底。巡视期间,开通信访渠道如下:

  1.邮政信箱:开封市祥符区01信箱

  2.信访值班电话:0371-26677816(早8:00—晚6:00,节假日除外)

  3.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719(不接听电话)

  4.电子邮箱:18539578719@163.com

  本次巡视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给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董伦峰 段新华)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