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三举措深化干部作风建设

2017年04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罗山县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建设,采取有力举措,整治突出问题,切实形成了刹歪风、扬正气、树新风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县上下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坚持教育放在首位,把好思想“关口”。学习教育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前提,干部作风的好转归根结底决定于干部素质的提高,而干部素质的提高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教育来实现。今年年初,该县召开领导干部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沉沦》《无路可逃》,组织观看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近期,牢牢把握“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契机,发挥市典型案例通报会警示教育作用,不断深化和提高思想认识。

坚持压力传导到位,扛起责任“担子”。所谓“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作为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要自觉履行领导责任,主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坚持突出问题定位,善用督查“利器”。该县以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正“四风”为重点,聚焦重要节点、制度执行、专项整治抓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切实纠正四风。一直以来,该县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作风纪律督查;坚持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常态化监督检查,强化纪律和制度的刚性约束;开展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教育系统乱收费乱办班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于尚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