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助力“双创”

2017年04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做好创文创卫的迎检工作,4月13日,祥符区城管局40名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装,带着铁锨、扫帚、垃圾拾取钳、抹布等工具,来到所分包开祥路及路两边社区进行彻底卫生整治大行动。

上午他们一到社区,有的用抹布擦拭社区创文创卫宣传标语;有的拿自制的加长鸡毛掸子清除楼道和门洞顶端的灰尘、蜘蛛网;有的用铁锨清除卫生死角的垃圾,将成堆的垃圾装到垃圾车上……随后又对部分社区破损的墙面进行粉刷修补,安装设立毒饵站,定时投放灭鼠药,预防鼠害,同时提醒居民注意安全不要误食;每个社区都设置了垃圾箱,居民们看到后纷纷自发拿出清扫工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下午,志愿者又来到开祥路以西的城乡结合部,大家齐心协力,他们有的用铲子、有的用手,先清理干净路两边的杂草和杂物,然后又两三人一组把小块的建筑垃圾装到垃圾车上,大块的建筑垃圾由铲车统一清理,不一会儿,志愿者的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经过大家一天的共同努力,道路两边变得干净又宽阔,社区“旧貌换新颜”。

截止目前,祥符区城管局志愿者已清除小广告10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6吨,粉刷修补墙面500m²,安装毒饵站60余个,安装垃圾箱50个,新增创文创卫宣传版面20余面,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经过一整天的劳动,大家更加坚定了创文创卫的信心和决心。(董伦峰  李艳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