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红十字会惠济区应急救护培训站揭牌启动

2017年04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应急救护培训站揭牌现场

郑州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现场讲解心肺复苏

大河网讯 4月7日上午,郑州儿童医院、郑州市红十字会、惠济区红十字会、河南民康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民安北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行揭牌仪式,惠济区应急救护培训站在惠济区正式启动。

惠济区应急救护培训站是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郑州儿童医院捐建的六个培训站之一,郑州儿童医院为培训站提供了用于培训的高级心肺复苏训练模拟人数量2台;高级儿童心肺复苏模拟人1台 ;高级婴儿气道阻塞及CPR模型1台 ;自动体外模拟除颤训练器1台;担架1副 ; 颈托1个 ; 悬挂急救箱1套;急救包50个 ;笔记本电脑1台;投影仪1台。河南民康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急救站提供了近100㎡培训场地,并配备了培训桌椅、档案柜等物品。

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它旨在通过群众性的普及培训,让更多的群众掌握必要的、基本的急救常识,以便在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前,对受害人员进行正确的施救。长期以来,受区域位置和经济发展水平等诸多原因影响,惠济区社区居民、普通群众防灾避险意识较为薄弱,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不足,由于缺乏专业的培训场地,对该区群众性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影响较大。今天,惠济区应急救护培训站的正式启动,让惠济区从此有了自己的、规范的应急救护培训站,标志着惠济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又将迈入新的阶段,这对于提升社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图  马延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