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高店乡念好“三字经”力促作风建设

2017年04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转变机关及乡直部门干部作风、形成党建工作新常态,今年高店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念好作风效能建设“三字经”,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严”字当头,责任明确效率高。按照年度目标责任,将任务项目、工作职责、完成时限落实给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通过签订目标责任书,以“目标倒逼责任,时间倒逼进度,督察倒逼落实”,让全体机关干部树立了“我负责、我来办、马上办”工作理念。每月定期由乡纪委进行督查,形成了“想办事、能办事、办成事”的良好氛围。

“学”字为先,扎牢防腐“篱笆口”。坚持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高店乡将利用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廉政约谈、机关干部周一例会、远程教育平台和领学自学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及上级有关要求,将廉政教育预防入脑入心,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认识上警钟长鸣。以“学”促廉,强化教育预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实”字为本,服务意识记心头。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与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服务百姓群众结合起来,通过规范机关考勤、请销假等管理制度,创建务实、高效、廉洁的机关工作新机制,充分调动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改善机关工作作风建设软环境,不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环境,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水平,认真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陈 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