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辨“真假老赖” 高效结案获称赞

2017年04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伊川县法院执行局 在“周末大执行”行动中,成功识破老赖谎言,当天办结案件。
      “您好,我们是伊川法院执行局,请问王某是不是在这里?” 2017年4月15日上午,伊川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伊川县城关镇某村被执行人王某的厂区,出示工作证件并询问厂区办公室里的一名女子,该女子看了一眼执行干警就说:“她不在,好长时间已经没有来厂里上班了。”执行干警紧接着询问:“你是谁?请出示你的身份证件。”“我叫欢欢,是来和和经理谈生意的,我没有带身份证,不信你问我们经理。”说完将执行干警带到饲料厂的生产区,并向一名男子说明情况。该男子也表示王某很久没来上班了。“你看,我没有骗你们吧?”该女说完之后,当即表示有事儿需要离开,并打电话让另一名男子开车过来将自己接走。
      正在王某准备驾车离开的时候,该院执行局姜院长及时进行制止:“先不要离开,请配合我们执行工作,我们需要向你制作询问笔录。”“我又不是王某,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亲戚今天结婚,我得抓紧过去。”“请配合我们的工作,并告知我们你的真实身份信息,我们可以通过执行指挥中心核实你的真实身份。”姜院长的说道,但自称欢欢的女子迟迟不肯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并且神色慌张,经过商议,姜院长果断决定:“带回执行局核实身份信息!”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之下,该女子当即承认其就是被执行人王某。
      经了解,被执行人王某在2014年9月向申请人张某借款95000元用于公司经营,后迟迟不予归还,申请人张某某无奈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后,虽然王某的公司一直在经营,具备还款能力,但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数次给其打电话,两人电话均无法接通,厂里及家中也见不到人,这次在伊川法院大执行的活动中终于被执行干警抓获。经执行干警做工作,王某当即让其家人拿来现金13000元,并同意用厂里生产的产品充抵剩余欠款。
      当张某接到执行干警递过来的案件款时激动的说:“本来这事我都没报啥希望,没想到伊川法院的干警真的帮我把钱要回来了,伊川法院执行局的同志真是火眼金睛!感谢伊川法院执行局!”(张扬 马富伟 丁俊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