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柏苑食药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

2017年04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培养学生合理健康饮食习惯,近日,西平县柏苑食药所深入县第六中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

活动中,通过丰富多样的图片、小故事、动画视频、食品安全事例、PPT展示等图文并茂的方式,直观通俗地向学生们讲解食品安全小知识,提醒他们少吃油炸类、冷冻甜品类、饼干类、烧烤类、汽水可乐类饮料等食品,多吃水果、蔬菜、有营养的肉类等健康绿色食品,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饮店用餐,养成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垃圾食品的饮食习惯,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发学生和老师们的共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外,柏苑食药所还建议学校采取黑板报、校内广播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树立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陈要逢 张鹏飞 王聪颖)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