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洛阳大数据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2017年04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论坛现场

大河网讯 4月20日,作为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重要贸易洽谈活动之一,2017洛阳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洛龙区隆重举办。国内外大数据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为洛阳大数据的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
      此次论坛活动由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政府、洛阳市工信委、洛阳理工学院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家王家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徐宗本,澳大利亚国立伍伦贡大学教授习江涛,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单志广等中内外知名专家出席论坛活动。此外,还有来自国内外学术界和企业界的300多位行业精英参加了论坛活动。


洛龙区区长刘德胜在论坛上介绍大数据发展情况

      在论坛活动中,河南中原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时空网格编码中心等7个大数据平台举行了揭牌仪式;发布了总投资35亿元的大数据产业合作项目——洛龙太康大数据基金项目、西安交通大学中原大数据研究院项目、九次方数据星河大数据创新创业产业园项目等8个项目。
      据悉,作为洛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洛阳大数据产业园位于洛龙区,核心区面积6.6平方公里,产业园重点谋划“国家中部数据汇聚交互基地、全国重要的大数据创新创业基地”两基地建设,积极实施333工程,突出文化旅游为特色的公共服务大数据、智能制造为特色的工业大数据、创新引领为特色的互联网大数据三条主线,打造数据资源中心、技术中心、应用中心三个中心,建设中部大数据产业创新驱动示范区、国家大数据中心先行区、国家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示范区三个区。
      根据规划,力争到“十三五”期末,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初具规模,引进和培育15家以上具有行业领先地位的大数据龙头企业。建成10家左右国家级、省级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形成完整的大数据产业体系,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张扬 苟华云 席乐强/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