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宝宝,安抚大人,周口好医生收到患者感谢信

2017年04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李萍医生正在为患者坐诊

大河网讯4月15日,周口市儿童医院收到一封感谢信。原来,郭先生家的宝宝生了病在周口市儿童医院遇到了贴心的医生,不仅治好了宝宝的病,还温言安慰宝宝的家人,让宝宝奶奶高压的神经得到缓解。如此好医生,的确该为她点赞!

4月7日,郭先生的宝宝经过脑部CT及肺部等检查,疑是缺血缺氧性脑病、肺炎,加之黄疸反弹,再次住进了周口市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郭先生和妻子非常担心,特别是郭先生的母亲,知道宝宝病情和风险后,泪水不断。
      4月8日,周口市儿童医院的儿科主任李萍为郭先生的儿子会诊,对宝宝做各项检查,确定宝宝病情,并详细地向宝宝全家讲解病情。“李主任既要求我们积极配合治疗,又不断安慰和减轻我们家人的压力和担心,特别是对宝宝奶奶以极大的安慰,让老人家高压的神经得到缓解,能够放下心来,进入睡眠。”后来,郭先生在给李萍的感谢信中说:“11日、13日、15日,我们探视了宝宝,宝宝正处于积极康复中。您对待病人的态度、敬业精神给我们全家以极大的帮助,既有利于宝宝快速康复,也有利于老人身体健康,作为老人的儿子和宝宝的父亲,他们都是我最重要的人,他们的健康是我最珍视的。再次,特向您表示由衷的感谢。”

“那天下午看病的人很多,郭先生的家人带着孩子等了几个小时才排上队,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儿,看着宝宝家人那么着急,就告诉他们,虽然宝宝病情重,但是医院会积极治疗,尽最大努力去避免宝宝留下后遗症。”李萍对于此事觉得很平常,她说:“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很喜欢儿科这个专业,来个小孩都会详细询问,小孩不舒服了只会哭,那就从他们的哭中找病因。但是大人一般是比小孩还要焦虑的,所以看儿科,不仅要安抚小孩儿,有时间也要尽可能安抚大人情绪。”

据了解,李萍从医20多年,多次受到周口市卫计委的表彰,亦多次获得周口市先进工作者称号。(苗海波张希王亚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