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残幼童维权一波三折 法官柔情执法解疑难

2017年04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岁幼童被搅拌机搅伤,事后维权一波三折,法官柔情执法化解难题,近日,洛阳市伊川县法院法官成功执结一起案件。
      2016年8月31日,年仅4岁的贝贝跟随爷爷王某到伊川县鸦岭乡楼子头走亲戚。由于年幼贪玩,贝贝在被执行人白某门前玩耍时,将手放到被执行人白某门前放置的搅拌机内并触动开关,导致左手被白某的搅拌机搅伤。王某与白某多次协商未果,2016年12月29日,王某无奈起诉至伊川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判决后,白某并没有履行法院确定的赔偿义务。王某于2017年3月27日向伊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伊川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经过了解,贝贝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平常均是由年近70岁的王某照顾,家庭情况十分困难,这次事故,更是给贝贝幼小的心灵造成了严重的创伤。“如果一个孩子的权益都得不到保护,那在今后漫长的成长过程中,他如何会对这个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当下诚信普遍缺失的社会环境下,更需要我们为他营造一个诚实的、公正的、充满正能量的世界。”伊川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在积极寻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同时,更是通过为其耐心讲解法律知识,希望白某主动履行自己的义务。“同志,我当时觉得分明是贝贝贪玩,再说当时他的爷爷王某也在他身边,没有好好照顾他,反而让我赔钱?我一时气不过,才不肯对他的损失进行赔偿,没想到我一时赌气,竟然忽略了孩子的感受,都是我的错,我现在马上赶回去,履行我的赔偿义务,得给孩子做个正确的榜样!”2017年4月20日下午,白某主动来到伊川法院执行局,并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将应该赔偿贝贝的3500元赔偿款支付。
      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伊川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不仅迅速执结了一起案件,为家境贫寒的孩子讨回公道,更是用和风细雨般的教诲,修复了即将缺失的社会诚信。(张扬 马富伟 丁俊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