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开展“争做驻马店好网民”活动

2017年04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省网信办争做好网民活动精神,对全市“网聚天中正能量 争做驻马店好网民”活动进行部署,进一步动员全网、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推动网络空间更加清朗,4月24日,驻马店市深入开展“争做驻马店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淮学院举行。

此次活动是以“网聚天中正能量 争做驻马店好网民”为总载体,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驻马店好网民,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此次活动主要任务有五项,一是通过电视、电台、报刊、公益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推动好网民素质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驻马店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每季度推荐上报本系统的好网民典型事迹,同时在市属新闻网站展示发布。三是开展好网民标准的讨论和征集活动和好网民心得交流推广活动,优秀心得体会将在市属新闻网站展示发布。四是围绕网络公益、网络文化、网络文明等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好网民实践活动。教育部门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争做小小好网民”活动。大中专院校组织开展“争当校园好网民 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驻马店市总工会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网聚工会正能量 争做职工好网民”等活动。团市委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唱响青春梦想共筑网上正能量”等活动。驻马店市妇联要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网络新风进万家”活动,把争做好网民融入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五是加强网上网下阵地建设。驻马店网、驻马店广视网、大河驻马店网精心设计专题专栏,开设《争做驻马店好网民》等栏目,及时发现和展示好网民故事、传播好网民网评文章。发挥市直新闻单位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网络媒体优势,加强“争做驻马店好网民”话题设计和活动推送,传递好网民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驻马店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来自黄淮学院的大学生网民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张秋燕 曹恒轩)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