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林业局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2017年04月2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上午,遂平县2017年“爱鸟周”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今年“爱鸟周”的主题为“关注鸟类,珍爱自然,建设绿色家园”。

遂平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根据今年“爱鸟周”活动主题,结合遂平县动物保护的工作实际,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板面,重点宣传了野生动物保护和爱鸟护鸟在保护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方面的重大意义。活动现场,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自己对鸟类知识有了更加全新的认识,也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识,回家后也会告诉自己身边的人,让他们也加入到爱鸟护鸟的队伍中来。

鸟类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随处都能见到它们的踪影。多年来,遂平县林业局通过“爱鸟周”等主题活动,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宣教活动,达到了教育公众的目的,促使公众自觉主动地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对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积极举报,爱鸟护鸟已成为社会公众的一种自觉行为,有力地维护了遂平“山清水秀生态美”的品牌形象。(陈要逢 张秋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