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供电公司:“三电”宣传进茶乡 罗山皮影来助威

2017年05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罗山皮影

发放宣传物品

大河网讯  “咚咚咚、锵锵锵……”一阵阵锣鼓敲响,打破了茶乡-浉河港镇龙潭村暂时的寂静。茶农们循着声音,来到路边小广场,只见一台皮影戏正在热闹上演,而上面的条幅却醒目地写着:国网信阳供电公司“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主题宣传活动。

4月26日,信阳供电公司联合多个部门,来到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龙潭村,开展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主题宣传活动,为吸引广大茶农户踊跃参与,特地从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罗山皮影戏演出剧团前来助威。

铿锵的鼓点、炫目的皮影、惊艳的表演,传统的皮影戏把大家带回到遥远快乐的记忆中。观众越聚越多,并不时拿出手机拍摄、发朋友圈。供电公司现场宣传人员抓住这大好时机,亮出贴心的“真东西”。各种印有安全、节约、绿色用电内容的漫画书、环保袋、扑克牌,送到大家手中。营销部、电费中心、保电办、供电所工作人员,忙前忙后,结合各自专业,现场答疑解惑。

演出间隙,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小常识有奖问答又开始了。简单实用的问题,让回答者既增长了知识,又获得了小礼品。场面一下又热烈起来,大家纷纷抢着答题,满场都是兴奋求知的表情。

锣鼓再次敲起来,茶农们继续观看难得一见的皮影演出。而现场供电服务人员却没有了眼福和耳福。他们悄悄来到茶农家中,检查用电设施,为他们排除用电隐患。炒茶机的大量使用,对供电依赖性越来越大,安全、节约和可靠用电直接影响茶农的安全和收入。供电人员经常深入茶山炒房提供服务,让茶农安心生产。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物品500余份,接受村民咨询达200多人,现场排除用电隐患3处。

据悉,信阳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户”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大家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意识、知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供用电环境。(文/图  甘仁伟 刘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