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研讨会召开

2017年05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研究室工作暨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研讨会在宜阳召开。市委政法委调研员、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常务副主任任胜利,洛阳中院党组成员胡博文出席会议。洛阳市两级法院主管立案和诉讼服务工作的副院长、立案庭长、研究室负责人、部分业务庭室法官及部分高校法学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会上,洛阳中院研究室及立案庭负责人分别回顾了全市法院2016年工作情况,对2017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偃师、宜阳法院及市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陈新民介绍了诉调对接及调解工作经验,偃师、汝阳、宜阳、瀍河、涧西等法院就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做了发言,孟津县法院交流了执行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举措。与会人员就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进行了讨论。
      任胜利对全市法院诉调对接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提出,要坚持“一个平台、两个有机结合、三个共赢”的工作思路,发挥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暨诉调对接中心的作用,强化诉调力量、审判力量及社会民调网络的有机结合,加强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的改革和探索,满足群众多元化纠纷解决需求,化解法院“案多人少”的供给侧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当事人、法院和社会的三方共赢。(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