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履行判决义务 “老赖”进了拘留所孟津法院

2017年05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姚某,你那土地承包合同纠纷的案子,你啥意见?合同到期了,你一直占着村里的地不交还,这可是违法。”
      “我不腾地,我对判决有意见,我对村里的决定有意见,你拘留拘留吧,吓唬谁呢!”
      这是洛阳市孟津县法院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的一段对话。这样的对话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2002年底,姚某经与某村村委会协商,该村委会同意将所属的鱼池及附属土地12.3亩承包给被告姚某经营,期限5年,到期后,双方又续签了承包合同,2012年10月,姚某又从相邻的承包户处转包土地7.68亩。2015年底,承包合同到期后,该村委会决定重新发包村属鱼塘及土地,原告某某村民委员会多次向被告姚某发告知通知书,姚某均已“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置之不理,该村委会遂向孟津县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依法判决,判令姚某交还承包地。判决生效后,姚某仍不履行判决义务,拒不腾出鱼塘及附属土地,迫于无奈,该村委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执行干警多次上门调解,释法析理,姚某始终态度坚决蛮横,孟津县法院遂将姚某依法拘留。(张扬 郭帅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