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蒜薹丰产 政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促销

2017年05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杞县蒜薹丰产    政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促销   

 杞县蒜薹丰产    政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促销   

大河网讯  杞县是大蒜种植大县,大蒜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50万亩左右,所产蒜薹品质好、无公害,现在正是杞县蒜薹采收的季节,由于上市集中,短期出现量大、销售缓慢、价格波动的现象,为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提高蒜农的收入,杞县县委、县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及时采取措施,全力以赴解决蒜薹销售缓慢问题。一是政府出台扶持政策和相关措施,促进蒜薹的销售。对冷藏企业收购蒜薹进行补贴,调动收储企业积极性;二是积极动员县内蒜商收购蒜薹,通过电商销售平台等多种渠道,销往全国各地蔬菜市场;三是动员当地教育、卫生等机构及全社会力量收购蒜薹,支持蒜农;四是动员杞县本地经纪人联系外地客商来杞县收购蒜薹;五是政府出资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各贫困户的蒜薹;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更加良好的销售环境,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杞县交易。
      截至目前,通过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报道后杞县当地经销商积极行动,外地经销商也纷纷来杞,蒜薹交易市场场面红火,蒜薹价格迅速回升。(董伦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