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法院为孤寡老人重症病人等开辟诉讼绿色通道

2017年05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医院立案

      大河网讯 近年来,洛阳市老城区法院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坚持立案登记制度,专门为残疾人、孤寡老人、重症病人和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开辟诉讼绿色通道。

      近日,老城区法院立案庭来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声称要替自己父亲起诉离婚,立案庭许丽飞庭长接待了她,并让其将具体情况详细说明。原来这位当事人的父亲赵某已经87岁高龄,2012年经人介绍与张某认识,并于同年登记结婚,二人均属再婚。据赵某女儿说,婚后张某经常外出不着家,不尽照顾赵某义务,而且现在赵某的身体非常不好,前几天已经到医院住院,但张某仍不见踪影,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想要与张某离婚,并让其女代办手续。
      立案庭许丽飞庭长了解其情况后,告知其离婚案件需要当事人本人的真实意思表示,鉴于情况特殊可以开辟“绿色通道”,上门为其立案。在当天下午,许庭长和另一名法院干警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了当事人赵某,在询问其一些基本情况后,为其办理了立案手续。(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