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法院开辟绿色通道 快速执结涉民生案件

2017年05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宜阳县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重点把拖欠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抚养、赡养等涉及民生案件作为执行重点,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受理、优先保全、优先处置、快执快结”,并及时把执行款发放到申请人手里。
      2015年,孙某等5人到邢某承包的老年公寓干活,经结算,邢某仍欠其工资23980元,多次讨要无果后,孙某5人将邢某诉至宜阳县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约定于2016年12月31日前还清工资款,但期限已过,邢某仍未还款,孙某5人遂申请执行。宜阳县法院高度重视,及时查清被执行人动向,将邢某拘传。在双方当事人协商无果后,邢某被依法予以拘留。此番强制措施对邢某形成较大的震慑作用,邢某在执行人员的说服教育下,积极筹措款项,履行了还款义务。孙某等5名农民工在宜阳县法院领到了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纷纷表示,法院办事效率真高,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这么快就就拿到了。(张扬 李汉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