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闻名血管通路专家莅临开封市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05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Pierre Bourquelot教授给大家讲解相关方面的知识

Pierre Bourquelot教授陪同患者进行上肢血管彩超检查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中心医院有幸邀请到法国著名血管通路专家Pierre Bourquelot教授来院进行血管通路方面的学术交流。Pierre Bourquelot教授毕生致力于血管通路的研究,其声誉响彻世界。

这是Pierre Bourquelot教授首次中国之行。开封市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有幸成为Pierre Bourquelot教授参观指导的第一站。5月4日上午,Pierre Bourquelot教授查看了在透析中心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的复杂内瘘患者,亲自陪同患者进行上肢血管彩超检查,并针对患者动静脉内瘘下一步的处理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在座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真正领略到了大师的风采。

接下来血液净化中心及肾内科医务人员共同观看了Pierre Bourquelot教授关于复杂内瘘建立及修补的教学视频,让我们更进一步领略了教授精湛的医术及严谨的工作作风。

通过此次与国际顶尖血管通路专家面对面的学术交流,使开封市中心医院在透析患者复杂动静脉内瘘建立及疑难内瘘处理等方面有更大的提升。

开封市中心医院血液透析室简介

开封市中心医院(原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成立于1983年,是我省较早使用平板设备进行血液透析的单位,并于1995年成立了血液净化中心。目前成为开封市技术设备一流的血液净化中心。血液净化中心占地600余平方米,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透析设备及反渗水处理装置,并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1999年在豫东地区率先开展CRRT治疗。并于2009年成为河南省血液净化质控中心开封市分中心。2011年在全市内率先开展推广高通量透析,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目前已经开展了血液透析滤过、高通量血液透析、血液灌流、血浆置换、免疫吸附、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人工肝、腹水浓缩回输、腹膜透析等多种血液净化治疗模式,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董伦峰)



编辑:张龙